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资料 > 委员反映
2017年第23期(总第23期)
2017-11-09 阅读: 13362
政协委员反映


23
(总第23期)
 



 慈溪市政协办公室

2017年11月1日


     

关于换届后村干部“四个加强”培训的建议
     
  据市政协岑明俊委员反映,目前各村均已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为确保换届后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使新任村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建议对换届后的村干部统一组织开展培训,提高其整体素质。
  一是加强政治素质培养。不断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结合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及时强化新一届村“两委”领导班子政治素质,努力增强班子成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群众意识,引导村“两委”干部正确对待岗位变化、进退留转,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二是加强理论知识培训。把新任村干部培训列为市、镇重点工作之一,分期举办能够真正贴合村干部需要,符合农村工作实际的培训班。同时加强对村干部培训的管理及考核,并鼓励组织开展“拜师结对”等活动,以老带新提高村干部的综合素质。
  三是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抓紧完成新一届村班子三年任期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通过实行村干部定期“工作对账”制度,由党委政府监管、群众监督,促使干部主动思考、分析并解决问题。同时,对新任村干部实行动态管理,对表现突出、群众满意的,进行重点培养;对不符合标准条件的,及时作出调整,形成能进能出的农村基层干部培养机制。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专题授课等形式广泛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让新当选的村干部们接受一次党性、党纪的再教育,切实做到遵法纪、树正气、做表率。完善村干部述职述廉报告制度,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农村液化气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据市政协方伦聪委员反映,由于液化石油气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其储存、运输、使用都必须严格按要求规范操作,稍有不慎,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当前农村液化气市场主要存在用户安全意识浅薄,运输工具不符合安全要求,餐饮场所液化气罐存储量大等三方面的问题。
  为此,建议:
  一是加强日常监管及执法强度。严肃查处违规运输行为,取缔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运输工具,确保运输环节的安全。禁止餐饮经营场所存放大量的备用气罐,指导餐饮业主增强安全意识,经常检查罐体、阀门及管道,确保安全使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完善我市液化气安全管理机制。高度重视对液化气的安全管理,根据相应职能职责和相关法规规定,从灌装、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各环节入手,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切实抓好农村液化气的安全管理工作。
  三是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利用电台、报纸、微信、微博等多种平台,采取多种形式,让群众了解液化气的性能和正确的使用方法,普及相关安全知识,减少安全隐患。



    关于加快完善上林湖沿湖迁移坟墓各公墓安置点相关设施建设的建议

  据市政协龚红云委员反映,上林湖沿湖8000余座坟墓,通过广大墓主的大力配合,已集中安置在六大公墓,但相应的配套附属设施建设尚不够完善。
  为此,建议:
  加快完善审批手续,配套附属设施。相关部门应从快审批公墓附属设施建设相关手续,以便能尽快建设如停车场,墓道安全护栏,防汛、防泥石流通道,安全标志标识等相关配套附属设施。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407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