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会议 > 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新高考制度背景下 我市普高教育应对工作
2017-05-07 阅读: 705

    5月5日下午,市政协举行主席会议,重点围绕新高考制度背景下我市普高教育应对工作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李兴达,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参加会议。
  2014年新高考方案出台后,市教育局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应对,一方面指导学校顶层设计必修与选修课程体系,根据各校师资情况与生源特点,指导各类学校科学合理开课,制订科学有序的课程教学管理及学科质量评价监测制度,另一方面加强学校教学管理机制的研究,重视质量检测与评估,科学组织各级各类教学新研究活动。从去年10月份的选考成绩看,效果十分显著,7门选考科目成绩较之邻近县市区有较大优势,我市应对新高考、新课改工作积极、稳妥、有序。
    市政协主席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教育局的工作,认为市教育局应对新课改和新高考改革的思路清晰,措施得当,成绩有目共睹。会议建议,在国家大力推进新课改、新高考的背景下,我市普通高中教育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储备,改革教师管理,加大教育领军人才的培育、引进力度,加强教师能力培训,努力建成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的师资梯队;要加大教育经费投入,统筹、合理、有效地安排经费,把钱用在刀刃上,为新课改和高考改革提供有力保障;要重新思考学校办学定位,以新高考政策出台为契机,倒逼学校改变当前“千校一面”的同质化局面,推动整个高中教育向特色化、多元化发展;要重视学生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更多地认识自我、了解社会,培养兴趣爱好,将个人兴趣与职业选择连接起来,更好地进行自我人生规划。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971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