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派团体 > 简介
慈溪市工商业联合会简介
2017-03-31 阅读: 5383

慈溪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是中共慈溪市委领导的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委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经营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1954年慈溪县工商业联合会筹备委员会成立,自1957年2月慈溪县工商联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至今已至第十届。1986年恢复工商联以来,1992年12月增挂慈溪市商会,2000年5月改慈溪市商会为慈溪市总商会,2014年4月撤慈溪市工商联党组,成立慈溪市工商联党委。目前,镇街道商会、镇级创二代组织实现全覆盖,并先后成立14家异地商会,目前有会员5968人。

多年来,慈溪市工商联在中共慈溪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紧密服务大局,牢牢抓住“两个健康”主题,坚持团结、服务、教育、引导方针,不断增强工商联履职能力,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调研参政质量显著提升、服务平台建设有所创新、商会组织基础不断夯实,切实引导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新时代慈商精神,积极推动我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发展新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强联动,拓宽工商联参政议政渠道,为市委、市府决策提供依据。不断完善落实政企恳谈会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政企对话交流平台的重要渠道作用。每年开展企业家代表走访工作,积极收集和汇总广大企业家反映的困难与问题。近年来,市工商联结合自身工作和界别优势,每年认真撰写专题调查报告1-2篇,如《关于进一步营造区域创新良好环境的对策建议》、《关于全面接轨上海推进精准招商的对策建议》等,每年在市政协参政议政大会上发言,同时通过座谈等形式等引导各级工商界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得到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加大力度,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非公经济人士正面形象。认真落实扶贫工作,与贵州安龙县、兴仁县开展结对帮扶,认真组织动员我市企业家到安龙、兴仁投资考察,扶贫结对等活动。目前已与贵州14个贫困村、青田7个经济薄弱村结对签约,落实村企帮扶资金320余万元。发动企业设立黔西南专线扶贫基金,目前合计超过500万元,专用于当地教育医疗等领域。在今年疫情期间,更是发挥组织优势,在向所有慈商发出“病毒无情、慈商有爱”共抗疫情倡议书,全市民营企业和广大工商界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捐物7686余万元。

(更新日期:2020年7月)


  电 话:0574-63960461   传 真:0574-63960468   地 址:慈溪市三北大街777号2号楼   邮 编:315300   电子信箱:cxgsl@21cn.com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691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