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之窗 > 委员风采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力促实体经济转型
2017-03-03 阅读: 11953

    人物名片:徐鹤田 市政协委员 市审计局经贸科科长
  近年来,受全球经济影响,加之我市在实体经济金融支持体系、招商引资落地引导体系、实体经济运营帮扶体系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导致我市工业生产发展缓慢,为此亟待解决我市企业产能利用不足、生产要素闲置等问题。
  我建议:首先,要建立良好的实体经济金融支持体系,公检法等机关通力配合,实现对恶意讨债企业的精确打击;尝试设立企业应急周转金制度,对实业型、成长型及诚信型实体企业进行资金周转帮扶。其次是建立完善招商引资体系,根据我市企业存在的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建立招商与养商相结合的评价体系,实现招得来、留得住;借鉴杭州等地人才政策,引一流人才、培育一流人才。再次是进一步优化实体经济运行环境,进一步落实上级机关出台的减轻实体企业负担的政策,营造公平的税收环境,放水养鱼;切实稳定企业家队伍、镇村干部队伍、机关人才队伍。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425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