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
在市政协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
2016-10-21 阅读: 15229

今天常委会议的各项议程全部结束。借此机会,我就我们政协委员如何注重自身形象提一下要求。

政协委员是社会各阶层的中坚分子,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当上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以及为社会发展尽力量的义务,应该在各方面树立正面模范形象,起到带头作用。前阶段,出现了一些涉及政协委员的负面新闻,虽然这些委员的个人行为代表不了政协委员整体,有的涉事人员也是已经卸任的老政协委员,而这些行为却给对我们政协工作带来了负面影响, 使政协委员的形象受到损害。政协委员如何树立形象,将直接关系到我们政协履行职能的效果,影响工作全局。这里我就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再提几点要求:

一是要注重良好品格的养育。当好政协委员要十分注意日常品格表现,品格好才会有影响力、亲和力、吸引力,人缘才会好,才能更好地反映社会各界的呼声,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政协委员一定要以良好的品格为先,以重道德、立品行、有修为,提建议、办事情都要为人民群众作出表率。

二是要注重学习习惯的培养。政协之所以能够发挥独特的作用,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聚集着一大批优秀人才,善于从自身角度出发,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如果政协委员不具备相应的知识水平、提不出独到见解,就谈不上建言立论。因此,政协委员必须养成学习的习惯,做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善于提炼,这样才不愧于政协“智囊团”、“人才库”的美誉和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

三是注重履职能力的培养。作为政协委员,就要反映群众呼声,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必须摸实情,讲真话,进诤言。无论是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还是提出意见建议,都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切忌表面化,一般化,要始终自觉做到尊重事实,尊重规律,把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贯彻到履行职能的全过程中,提高建言献策的水平,多出参政议政的精品。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943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