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会议 > 主席会议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平安综治工作
2016-10-19 阅读: 755

    10月18日上午,市政协举行主席会议,重点围绕我市平安综治工作情况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李兴达,副主席周晓虹、张明、戴南璋、何月祥、岑剑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综治委关于我市平安综治工作情况的通报。今年以来,我市平安综治战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护航G20深化平安慈溪建设为工作目标,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切实夯实平安综治基层基础,全市和谐稳定的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1-9月份全市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立案数同比分别下降42%和18.1%,平安建设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均居宁波各县(市、区)首位。
  市政协主席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平安综治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认为我市平安综治工作坚持党政齐抓、条块联动、全民参与,深入开展各项工作,扎实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了全市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会议建议,要深化和巩固G20维稳安保工作成果,补短板、拉长板,总结好的经验,形成制度性长效机制,为今后平安综治工作打好基础。要加强基层平安综治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综治队伍的能力素质,突出专业性,着力夯实我市的平安综治基层基础。要坚持社会治理创新,加强各方资源整合,建立社会化、法制化、专业化和信息化的社会治理模式,充分利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要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平安建设,加强群众群防群治意识,进一步完善平安巡防志愿者体系,有效挤压违法犯罪、消除问题隐患、维护社会秩序,助力全市社会面稳定有序。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671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