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提案社情 > 提案工作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成片危旧住宅区改造工作
2015-06-02 阅读: 13198

    5月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重点就九三学社慈溪市综合支社提出的第30号提案办理情况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李兴达,副市长陈兴立,市政协副主席周晓虹、张明、毛加强、岑剑国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慈溪市综合支社在提案中提出,我市危旧住宅区以上世纪80年代初期至90年代中期建成的住宅小区为主,目前仅中心城区就有危旧住宅小区(或片区) 30个,建议市政府高度关注这项工作,适时对危旧住宅区进行综合改造,确保危旧住宅区房屋使用安全,实现新老城区区块良性互补和区块效应良性互动。
  市住建局及其他协办单位就第30号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进行通报。今年2月,我市成立了市危旧住宅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新设立了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同时起草和完善了《慈溪市城镇成片危旧住宅改造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按照年度计划,我市在房屋安全大排查以及业主意愿征询情况的基础上,结合规划、土地利用效率、城市更新、资金平衡等因素,把连片规模较大、居住条件较差、安全隐患严重、群众要求迫切的市危旧房一期与周巷等地危旧住宅改造项目作为今年的试点项目。
  主席会议对提案的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相关承办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专题研究办理方案,及时与政协委员沟通,积极采纳提案建议,落实有效措施,政协委员对提案的办理进展表示满意。会议建议,成片危旧住宅区改造要结合长远和当前,既要从推进新一轮城市化建设的角度来考虑城市发展空间需求,也要尽快满足群众对危旧住宅区房屋进行综合改造的迫切需要;要结合相关政策与本地实际情况,采取灵活的操作方法,为成片危旧住宅区改造提供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要围绕试点先行、先易后难的原则,通过试点项目带动其他区块改造,确保成片危旧住宅区改造有序推进;要规范运作,政策先行,为我市成片危旧住宅区改造具体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480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