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提案社情 > 提案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慈溪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报告
2015-02-16 阅读: 13042

    政协第十届慈溪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政协参加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倾力服务大局,真情关注民生,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履行职责。据统计,有274个委员提交了提案,委员参与率达82.8%。截止1月27日中午12:30,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61件,其中委员提案332件,占总数的92%,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界别、委组集体提案29件,占总数的8%。经初步分类,提案中涉及工业经济、农林水利、财贸金融方面的86件,占总数的23.8%;涉及城建管理、交通道路和环境保护方面的119件,占总数的33.0%;涉及科教文卫体方面的81件,占总数的22.4%;涉及社会保障、政法统战及其他方面的75件,占总数的20.8%。
  本次会议提案议题广泛,涵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在适应新常态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方面,有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推动创投发展、推进开发区建设、加快人才引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动制造产业互联网化、化解担保链风险、扶持实体经济等;在关注民生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方面,有推行多元化养老服务、提升教育资源品质、优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环境、发展终身教育、健全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长效机制、促进创业就业等;在推进新型城市化方面,有改造成片危旧住宅区、调整保障性住房供应方式、加快低效利用土地二次开发、盘活中心城区存量用房、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缓解城区停车难出行难等;在创新社会治理方面,有加强政府应急管理、健全流动人口调解组织、化解村级债务风险、开展合用场所专项整治、关注网络民意等;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有深入推进“五水共治”、扎实抓好截污纳管、全面清理整治小河小沟、深化畜禽养殖业综合整治等;在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方面,有统筹城乡发展加快中心镇建设、吸引民资参与公共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整合基层执法力量等。总体来看,本次会议提案质量较高,许多提案是在认真选题、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的基础上提出的,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在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根据《政协慈溪市委员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对所有收集到的提案进行逐件审查,并决定是否立案。对所有立案提案将通过提案交办会议的形式,交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办理。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将以政协委员来信或其他方式酌情处理,并及时告知提案者。对大会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处理。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896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