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之窗 > 委员活动
观海卫镇联络委对镇域公交运行情况进行视察
2013-06-19 阅读: 13081

    为积极配合我市城乡公共交通运行机制建设,提高城乡客运服务水平,方便我镇人民群众出行,市政协观海卫镇联络委于6月9日上午,就加快推进镇域公交建设组织了一次视察工作。在该镇建设管理局局长沈世争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全体政协委员沿着观海卫路——广义路——环城北路——环城东路——桃园路——盛昭路——329国道进行了实地的考察。
    考察结束后,沈世争局长就市公交观海卫站运行线路及观海卫镇区域公交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原则、具体实施路线、步骤、时间和工作要求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该方案共设置3条基本线路,分别是310路、311路和312路。其中310路公交是从观城老车站出发再回到观城老车站的环线公交,共8辆公交车,约10分钟一班,实行反方向对开。311路有2条支线,此线路一共3辆公交车,每30分钟一班,其中早晚2班车延伸至杜岙。312路共有2辆公交车,每30分钟一班。计划在九月初步进行试运行。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沈世争局长的介绍,对该方案表示认可和支持。委员们普遍认为,随着全市公交一体化的实现,必将极大地方便人们的出行,有力的缓解交通压力,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同时也会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最后,委员们还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政府要加大对该镇区域公交运行的政策扶持和财政支持,为公交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二是根据百姓居住的集散情况,科学布局,合理设置公交站点;三是在公交车上安装定位系统,加强对公交车运营情况的监管,最大限度地减小班车到站的时间差,减少人们等车的时间;四是加强对公交车相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公交车服务质量;五是城管、交警等有关部门要加强管理,避免私家车占用公交车站道,影响公交车运行。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8830位访客